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双降”提振股指高开未高走

  • 发布时间:2015-10-27 01:33:06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受周末央行“双降”消息的提振,上证综指昨日高开后,上攻3450点区域遇阻,全天维持3400点之上窄幅震荡,最终报收3429.58点,微涨0.5%。创业板指表现偏弱,盘中跌近2%,尾盘快速反弹后报收2527.48点,微跌0.43%。

  盘面显示,两市各行业板块多数上涨,个股涨跌家数之比为2:1。两市共有103只非ST个股报收涨停,21只个股报收跌停。农业、环保、智能机器、信息安全等“十三五”主题板块表现较好,“事件性驱动”仍是当前市场的主流特点。证券、汽车等蓝筹板块也有良好表现,在当前存量资金运作的背景下,金融、地产等大盘权重股仍然缺乏发动大规模上涨行情的动力。证监会对特力A的炒作机构开出罚单,引发一批短期涨幅较大的题材股出现集体跌停。综合来看,热点仍在有序轮动,继续维持两市赚钱效应,但资金面依然难以支撑题材性热点向大盘蓝筹股顺利切换,预计震荡上行仍是未来A股运行的主要态势。

  市场趋势的逆转,往往建立在宏观经济面转向的基础上。例如,去年上半年,定向降准之后,宏观经济数据在下半年出现企稳回升,以沪深300为代表的价值股曾带领股指反转。今年上半年,经济下行压力逐步加大,在大量资金的推动下,成长股表现明显强于主板。6-9月份的下跌走势表明,缺乏基本面支撑的上涨是靠不住的。

  上证综指在脱离2850-3250点之间的箱体后,继续向上运行。但是,3400点上方的套牢盘逐步加重,随着改革转型预期好转、经济数据初现积极信号、境外股市悲观情绪出清,预计A股市场短线仍将延续震荡上行走势,上证综指将在3200-3800点之间的箱体内运行。在配置上,可重点关注受益于全面深化改革的主题板块,如国企改革航天军工、信息安全、互联网、智能装备、环保、新型消费等板块将迎来长期投资机会,金融、地产、医药和食品饮料中的低估值板块也将存在波段投资机会。

  民族证券 段少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