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交行省分行为科技企业融资过百亿

  • 发布时间:2015-10-23 05:34:29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车莉 通讯员张励蔚)昨日记者从交行省分行获悉,今年上半年,该行共为我市科技型企业融资超过100亿元。

  近年来,交通银行省分行在设立专营机构、创新融资产品、深化银政合作三方面形成合力,推动科技金融工作并取得成效,科技金融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据介绍,该行先后创新推广“智融通”产品,为破解科技型企业“重技术,轻资产”、缺少抵押物的难题,在武汉地区推出了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融资模式,率先开启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金融探索和实践;创新发展“科技集合贷款”,批量服务科技型企业,灵活运用专业科技担保公司担保和风险分摊基金分摊风险等担保措施,分摊信贷风险;学习借鉴苏州地区经验,联手保险公司创新推出“科技保证保险业务”,服务于东湖示范区内科技型企业。

  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上半年,交行省分行在武汉市内的科技型企业或企业主融资客户共有184户,融资总额超过100亿元。在该行科技企业融资中,6月末小微科技型企业或企业主贷款余额为9.7亿元,占全部科技贷款比例为20.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