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重庆:科技融资租赁助企业创新

  • 发布时间:2015-07-31 01:31:0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雍黎 记者冯竞)由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牵头成立的国内首家科技融资租赁企业——重庆华科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成立两年来,已为10多家创新型企业提供金融支持近20亿元。近日,该公司启动新一轮增资扩股,预计到2018年,其经营规模将达到100亿元。

  据介绍,华科融资租赁由重科院联合中渝置地等7家企业共同发起成立,主要为交通运输、节能环保与新能源、先进装备制造、医疗健康等行业提供融资租赁、担保、技术开发和投资咨询等服务。其申请资金时间短,最快仅需10天,且可为企业提供3—8年的融资服务,无需每年转贷。如某企业急需购买研发及生产设备,又面临资金紧张,华科公司即可先购入设备出租给该企业,租期满后,再按约定货价将设备所有权转让给该企业。如果是售后回租,即企业将现有核心生产设备出售给华科公司,再租回使用,则不需进行实物交割,这样可增强企业资金流动性,加大研发生产投入。据了解,华科公司迄今已先后为重庆的工业机器人装备、风力发电机组、汽车关键零部件等10多家创新型企业提供了企业研发急需的金融支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