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天风天睿抢占股权投融资大数据入口

  • 发布时间:2015-10-23 05:34:29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王大千)近日,股权投融资平台InnoTREE因果树发布其核心大数据产品“偶+”。据悉,5月刚刚上线股权投融资平台的因果树已于9月下旬完成了A轮融资数千万元,领投机构为天风证券直投子公司天风天睿。

  从2014年12月成立到2015年5月其股权投融资平台V1.0上线,成立不到半年的因果树以其独特商业模式和创新特质,吸引了一些有眼光的投资机构纷纷表达投资意向。在投资方面向来以“快、准、狠”著称的天风证券直投子公司天风天睿闪电介入,以其新锐实力券商的雄厚背景、独到的投资眼光及良好的投资成绩单获得因果树的信赖,从数家实力雄厚的投资机构中脱颖而出。天风天睿从因果树成立初期就对其进行了关注与研究,并于2015年9月下旬出手迅速完成了对其A轮融资的领投,投入资金超过千万元,并将以战略投资者身份在未来持续帮助因果树发展壮大,而因果树的投后估值也达到两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股权投资需要整合前后端金融产业链,在撮合投资时就要规划好退出的渠道。而因果树与天风天睿的合作,将帮助双方形成独特的产业优势。此外,股权是不标准的金融产品,需要非常专业的金融知识,很多互联网公司先天专业不足,而因果树创始团队在金融领域的优势将确保其平台的风控和质量,而因果树确实也建立了一套已获投资人认可的“九重风控体系”。

  谈到为何投资并长期看好因果树,天风天睿相关项目负责人介绍了三大原因:首先,互联网金融是大势所趋。其次,因果树的商业模式先进,运营模式清晰,在大数据方面作了全新的尝试,利用机器抓取碎片化的信息并打包成为对投资人和创业者都有用的产品形式(表格,分析,报告等)。这种自主研发创新的大数据产品一方面提高了投融资双方的匹配效率,另一方面作为高频的使用工具吸引了投资人、投资机构和创业者,将为因果树累计用户,形成流量入口,是其非常重要的独特竞争优势。考虑到这种大数据产品和依托于大数据产品的商业模式在行业内具有独特性,擅长股权投资运作的天风天睿自然会迅速抢占先机,把握住这一堪称“股权投融资大数据入口”的宝贵机会。

  截至2015年9月30日,天风天睿及下属公司管理的基金规模接近40亿元,已完成103个股权投资项目,累计投资金额超过16亿元。

大数据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东软集团 15.94 10.01%
3 赛为智能 18.52 9.98%
4 航天信息 27.13 7.28%
5 天源迪科 17.00 6.2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天夏智慧 12.58 -5.77%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美的集团 52.84 -3.10%
4 南威软件 12.10 -2.97%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