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五平台助力科技企业融资

  • 发布时间:2015-09-24 06:34:3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省市共建佛山首家科技金融超市启动

  广州日报讯 (记者曾艳珠 通讯员蔡伟生)由广东省科技厅与佛山市政府共同组建的佛山科技金融综合服务中心去年7月在佛山火炬园挂牌,成为广东省首个科技金融服务体系试验区。昨天,佛山首家科技金融展览大厅和金融超市启动,通过线上线下平台向广大中小型科技企业展示金融产品。此外,佛山科技金融服务中心通过科技企业认证、信用评价联盟体系、佛山火炬博融上市企业孵化服务、企业家社区等体系或服务,打造一个全面的科技金融服务体系。

  据悉,截至今年6月底,佛山科技金融服务中心已对170多家科技企业进行认证,增加了征信,其中77家企业通过风险补偿基金获得银行放大贷款,授信总额达5.5亿元。“通过政府成立的风险补偿基金为企业进行增信,让部分科技型企业得以从传统银行获得间接融资,的确有效缓解了融资难。”佛山科技金融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刘俊杰介绍,未来一年,中心将引入几家金融机构合作成立专门的投资基金,对科技型企业进行直投,整个基金计划筹集15亿元~20亿元。

  同时,服务中心也在昨日成立上市孵化基地联盟,并宣布实施推动优质企业走向资本市场的“3215”战略,也就是预计未来三年孵化200家企业,争取推动15~30家企业挂牌新三板,其中5家实现IPO。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