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业内首个科技金融联盟成立 专注高科技企业融资

  • 发布时间:2015-07-23 20:3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惠州7月23日电(许青青 汤婉香) 23日,由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联合广东省科技厅等政府机构、金融机构、创投机构共同发起的“Fit粤”科技金融联盟在惠州成立,其“Fit粤”科技金融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将专注打造高科技企业服务的专业银行。

  据了解,高科技企业在初创期往往会因为轻资产的特点而造成融资难;在成长期,一般的融资渠道又很难满足企业的多种需求。目前,广东省内(不含深圳)目前拥有高新技术企业超过4500家。

  针对“Fit粤”科技金融联盟成员,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推出了三大专属“福利”:一是为加入联盟的高新技术企业提供专属权利、成长培育、行业指引、人才引进、平台打造、投资增值等六大服务。二是提供专属服务机构,在建行广东省分行及各地市二级分支行设立高新技术企业金融服务办公室。届时在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将出现建行的科技型支行。结合“富镇强县”计划,在专业镇和特色产业园区将设立高新技术企业专属服务团队,建立从上至下链条式、部门协同立体式服务体系,协助政府加快科技产业基地和自主创新重大平台建设。三是“绿色通道”服务,实行特殊标识、专人受理、专人跟踪、专人审批,价格优惠,解决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融资效率、融资成本问题,为员工、高管及股东提供专享金融服务。

  “建设银行推出的‘Fit粤’计划是个很大的突破,相信通过科技金融联盟平台的设立,将更加促进科技与金融的创新资源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的聚集,进一步搭建和完善科技与金融结合的服务体系。”作为联盟的发起支持单位,广东省科技厅相关人士介绍说。

  据悉,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计划三年内服务6000家高新技术企业,提供超过1000亿的综合融资服务,培育1000家企业上市,助力高新企业发展与腾飞,把建设银行打造成为服务高科技企业的专业银行。”(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