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当义工可兑换养老服务

  • 发布时间:2015-10-23 05:34:28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泰康推出“时间银行”

  21日重阳节,泰康全国首家开业运营的旗舰医养社区——泰康之家·燕园举行“重阳敬老”活动,推出“时间银行”项目,企业高管及各界人士报名做义工,全程陪伴社区长辈游园、听讲座过“重阳节”。

  目前入住社区的居民大多是高级知识分子、高级干部、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在作为社区居民享受服务的同时,积极以义工身份服务社区建设。据介绍,志愿者在社区进行服务活动,其志愿参与服务的时间将被记录在“时间银行”,一定数量的积分可以兑换社区提供的养老和医疗服务,或是兑换为社区的其他就餐或体验服务。企业高管做“义工”陪居民过重阳节,这是泰康养老社区创新实践“文化养老”的尝试。

  志愿者服务已成为泰康之家·燕园社区的运营特色,未来将在泰康全国七大养老社区全面推广。据了解,泰康候鸟式连锁医养社区,已完成北京、上海、广州、三亚、苏州、成都、武汉7城布局,养老单元总计约10,000户。

  自6月26日泰康之家·燕园社区开园以来,社区已经入住百余名活力老人。随着社区运营的日益成熟,针对不同阶段人群的需求,社区提供的“协助生活、专业护理、记忆障碍照护”等服务逐步启动。社区通过专业服务,让每位居民享受有尊严的养老生活。此外,即将投入运营的泰康燕园康复医院,将是集医疗、科研、保健、颐养为一体,能满足不同健康状况居民的各种就医需求的高端医疗健康中心,着力打造一个完善的医养融合服务体系。

  泰康之家副总裁兼养老社区事业部总经理刘淑琴介绍,根据不同阶段居民的需求,社区推出“1+N”照护服务模式。入住社区的每位居民身边都围绕着一个专业团队,由全科医生、康复师、社工、生活管家、健康护理人员、营养师构成。“这个团队能把长辈们的家人从劳累的护理工作中解放出来,提供专业的医疗健康和文化服务,让长辈们可以更有尊严地生活。”刘淑琴说,“社区响应居民的不同诉求,一切产品、设施、活动都基于对居民尊严、独立和个性的尊重。这是实践社区‘文化养老’的一大前提。”(记者车莉 通讯员王薇)

  保险专家

  合办

  长江日报

  泰康人寿湖北分公司

  全国客服热线

  9552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