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德银认为债市杠杆风险有限

  • 发布时间:2015-10-21 15:31:39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连建明)德意志银行高级策略师刘立男近日就近期国内债券市场持续上涨发表研究报告,分析了推动近期国内债市火热的原因,并表示当前杠杆率走高对整体债市的影响有限。报告认为,近期利率市场将以巩固为主,十年期国债利率将在2.9%-3.2%间浮动。

  报告表示,过去几周国内债市持续上涨主要受以下几大国内外综合因素推动:近期全球利率或持续位于低水平。货币宽松预期作用下通胀率不及预期。加杠杆提升债券投资回报。资产配置资金流向固定收益市场。

  德银认为,现阶段中国债市杠杆率攀升引发的风险有限。报告分析称,在债券市场,加杠杆的典型做法是通过债券质押式回购。通常国债及政策性银行发行的债券在回购时没有估值折扣,而信用债在回购时的估值折扣则在10%以上。报告提示,债市杠杆率值得密切关注,如果债市杠杆率持续走高,可能会影响国内融资稳定,尤其是在利率回升和融资条件收紧的情况下。

  德银在报告中预测,当前利率市场将以巩固为主,十年期国债中标利率将稳定在2.9%-3.2%区间内。考虑到近期发生的信用违约事件,投资者对企业信用债将保持保守态度。因此信用息差大幅缩小的可能性很小,尤其是信用较弱企业的信用息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