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商务代表团访英签首单

  • 发布时间:2015-10-21 15:31:35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首席记者 谈璎)英国当地时间10月19日,第六届中英互联网圆桌会议在伦敦召开,会议期间拉卡拉集团与英国最大的账单支付公司Allpay Limited签订合作协议,同建跨境金融服务平台。这也是中国商务代表团访英期间签下的首单。

  中英互联网圆桌会议是中英两国政府在互联网领域的重要交流平台。此次会议涉及金融、大数据、文化等多个重点领域。中国与会的互联网企业负责人来自拉卡拉、亚信科技、腾讯、百度、阿里巴巴等。此次圆桌会议的主题为“交流、合作、互信”,拉卡拉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孙陶然作为互联网金融行业代表受邀出席并作主题演讲。

  孙陶然在演讲中提到,他本人的经历就是一个典型的中国梦:“十年前我参与创办的蓝色光标是别人的收购对象,十年后反过来收购了曾经的买家,并成为全球市值第六大传播公司;拉卡拉用十年的时间发展成为年支付金额超过2.7万亿元、年信贷规模超过1200亿元的综合性互联网金融集团;祖父母在农村,父母成为家里第一个大学生到省城,自己考入名牌大学毕业后在首都创业,二十年间成功创办六家企业并且开始进入国际市场……这一切都是真实的故事,这些故事只有在今天的中国能够实现。”

  作为访英期间中国商务代表团互联网金融的代表,拉卡拉是联想控股成员企业,现已成为中国领先的综合性互联网金融集团,业务涵盖支付、征信、信贷、理财、股权众筹等多个领域。历经十年的发展,拉卡拉已拥有超过400万企业用户和1亿个人用户。在中国300余个城市,拉卡拉拥有超过50万台自助终端,遍布社区的各个便利店,每天为超过400万人提供缴费、转账、支付和信贷、保险等金融服务。在国际互联网领域的高速发展之下,拉卡拉也以庞大的支付平台为基础,布局出丰富多元的共生金融体系。

  从2015年1月至今,拉卡拉已经累计为超过100万人次发放了逾50亿元信用贷款,为超过20万企业累计发放了超过400亿元信用贷款。在国际化布局方面,拉卡拉集团先后与德国及英国等多个欧盟成员国企业签订商务合作,业务覆盖电商、跨境支付、互联网金融等多个领域。孙陶然当天对媒体表示:最开始拉卡拉希望把西方的先进支付技术引入国内,接触后发现,拉卡拉在智能业务、支付硬件等方面的技术已经领先,英国反而希望能把中国的先进支付技术引入欧洲,这说明中英互联网金融合作的互补性非常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