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秋收”期待“黄金”收割

  • 发布时间:2015-10-17 15:31:20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笔者曾经在9月12日本版发表《见“金”尚早,见“银”可望》一文,认为:今年金九很难期待,而到了10月份,可望引来一波比较好的反弹。进入10月份,股市果然实现了开门红,出现了比较有力的反弹行情。

  正如笔者当时分析的,进入10月份的反弹行情,主要是降杠杆基本告一个段落了。同时,经济数据显示已经基本企稳。重要的是投资者的心态已逐步稳定。当投资者恐慌心情消除,再来看股市,就会发现现在的股票,包括优质蓝筹股或者成长股,多数都是“白菜价”。由此,许多恢复元气的投资者,就会重整旗鼓,再一次燃起投资的热情。

  从历史数据看,每一年秋季,总有“秋收行情”。更何况,今年三季度出现了一波比较大的暴跌,反弹的概率很大。从目前情况看,进入四季度的中国股市,无论是经济形势,还是上市公司基本面,都在向好的发展。由此,我觉得今年的“秋收行情”完全可以期待,投资者有理由可以获得“黄金收割”。

  不过,值得指出的是,由于股市是“大病”后的初愈,大多数投资者心态仍然处于恢复期,所以,对股市反弹行情切不可太乐观,甚至于认为又步入大牛市的轨道。从目前看,更应该把此次行情作为“秋收”,所以,对投资者来说,不应该忘记该收割就收割。依我之见,行情还会有反复和震荡,特别是进入12月份以后,股市还会经历一个“冬天”的考验。我认为真正的“春天”只有在中国经济改革初见成效,经济数据明显改善,上市公司又一次整体处于快速发展之时。对此,笔者还是非常有信心的。陈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