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沈建光:人民币走向世界恰逢良机

  • 发布时间:2015-10-17 15:31:13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我从事中国经济研究已有二十余年。起于芬兰经济研究所,辗转于欧洲央行,考察过非洲,后来回归祖国,一直专注观察巨变中的中国经济。印象最深的一点:十几年前,我们的美好愿景是,中国只要能稳定增长十年,就真的不得了了;十几年后再看,的确惊喜连连,很多成就始料未及。

  然而到今天,中国走到了关键的十字路口,很多矛盾集中在一起,什么决定中国下一个十年的稳定增长?中国的独特潜力,来自其在国际上影响力的提升,来自新一届政府的危机意识和新政决心,来自城镇化和户籍改革带来的巨大红利,来自金融自由化和人民币国际化推进中应运而生的金融服务业,也来自与各国互动中积累出的宏观视野。改革,将会是中国未来五到十年的重要话题。

  ——沈建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