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财经评论 > 正文

字号:  

股市本周连续突破 反弹行情值得期待

  • 发布时间:2015-10-16 06:34:28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李盛芳  责任编辑:张少雷

  经历了近两个月的横盘整理,继创业板率先完成底部形态的突破之后,沪市也一道完成了箱体突破,深市方面,同样形成了比较明显的底部形态。

  总体上看,经历了本周的运行,两市大盘都积极向好。这不禁让人回想去年,同样是在经济运行并不理想、政策不间断刺激,以及市场人心不稳的情况下,完成了突破,由于本轮下跌源自于去杠杆以及非法融资等主动性行为,因此,突破将意味着各项任务基本完成,那么,市场做多的乐观情绪就有望重新占据市场主导,不过,这样的结果并不可能一蹴而就,也需要一定的积累,厚积才能薄发。另一方面,融资余额快速下降以后,始终难以出现增加,主要原因还在于无行情可做,如果大盘能够站稳目前位置,融资情绪也会升高,做多的难度也将下降。

  对于未来一段时间,可以将焦距拉长,鉴于经济数据持续低迷,因此降息周期还远没有结束。目前,相对可以确定的信息,恐怕就是中国高铁在世界范围内斩获颇丰,以及核电的发展将在中国未来发展中占据重要地位,那么,投资者就要重点关注相关领域的个股。同时,一旦行情出现回稳,最先受益的就是券商,从最近几日券商的表现,就可见一斑,所以,券商个股也要重点关注。

  经过本周四个交易日的运行,行情的变化很积极,但是昨天的成交不能说给力,这或许是唯一可以不利于市场的因素,投资者需要留意,成交量如果继续萎缩,行情启动恐怕将遭遇挫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