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艺术品交易中心年底开幕

  • 发布时间:2015-10-17 15:31:14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海自贸区国际艺术品交易中心森兰国际展示交易厅(简称“森兰交易厅”)将在11月28日正式开幕。记者日前从上海自贸区国际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了解到,森兰交易厅的安全级别将达到国际美术馆的水准,许多在电影里出现的高科技安全系统,都将在这里应用。

  森兰交易厅展示空间约6000平方米,将汇集国内外精品佳作,旨在打造屹立东方大港的“自由、可售、具有国际视野的艺术博物馆”,完全按照国际一流标准建设。记者获悉,火灾捕捉器、人脸识别技术等都将运用其中。

  “森兰交易厅的‘火灾捕捉器’不同于常见的烟雾报警器,而是能通过智能多频图像及时探测到任何小火苗,预测火灾概率信息。”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技术还能结合火灾信息提供必要的防灾预案,将火灾控制于萌芽阶段。“人脸识别”技术也被用于展厅内,它可以在复杂的图像场景中检测出人脸进行匹配识别,并根据人脸数据库对比,获取被检测者的个人信息,从而根据业务安全规则,产生主动报警或事件触发联动等智能行为。

  此外,还有移动侦测系统。为了确保展厅内陈列的贵重藏品的安全,“移动侦测系统”对展柜实时二十四小时监控,如有移动系统便会自动触发警报,并将遭移动的物品自动显示于监视屏幕。“玻璃震动探测系统、双重防范门禁系统等均被运用于展厅,设置重重保障,目的就是让森兰交易厅成为艺术品最好的‘住所’。”本报记者 张钰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