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深圳高端住宅“金九”成交量下滑

  • 发布时间:2015-10-17 08:32:02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陈文标)今年传统的楼市销售旺季“金九”失色,高端住宅也备受牵连。据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的数据,9月高端住宅成交量继续下滑,一手成交量仅为7.55万平方米,环比下降47%,但整体成交量仍高于去年同期水平。均价则继续惯性上涨,创下新高达72752元/平方米。

  分类型来看,平层类高端住宅仍为主要成交类型,占比82%,较上月上升5.5%。商务公寓占比16%,别墅项目9月成交仍为个位数,占比小幅上升至2%。

  从成交区域来看,南山区依旧占据高端住宅的“霸主”地位,在销量前十榜单中,南山独占6席,剩余宝安占据3席,福田占据1席。从单价来看,位于南山的海上世界双玺花园均价达到9.7万元/平方米,堪称深圳豪宅市场的“豪”中之最。

  值得一提的是,深圳高端住宅成交总价呈攀升态势。据统计,成交价千万以上高端住宅总量占比高达42%。其中,其中,1000-1500万之间的高端住宅占21%,较上月下降4%,1500万以上的顶级豪宅占比继续增加至21%。代表性的楼盘有南山海上世界双玺花园、宝安壹方商业中心以及福田的深圳中心·天元。

  从整个三季度来看,全市高端住宅的成交量下降并不明显。据世邦魏理仕统计数据显示,第三季度高档住宅市场成交量仅录得3%的环比回落。

  价格方面,受到自贸区推进的利好,以及对深圳未来发展的积极预期,三季度整体住宅市场的价格并未受到销售量回落影响,依然在高位企稳,且高档住宅的销售有力地支撑着房价高企。租赁市场方面,高端公寓市场受到房价上涨的带动而提升租金,同样本环比上涨5.3%至每月每平方米103.1元。

  世邦魏理仕华南区研究部副董事郭丽萍表示,高端住宅价格的抗跌能力远高于普通住宅。“深圳的高资产人士非常多,购买能力强,买高端住宅主要还是看重楼盘本身的品质,整体住宅楼市的行情对他们的影响反而较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