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改善需求旺盛 深圳高端住宅表现突出

  • 发布时间:2015-06-18 15:32:28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期,深圳楼市一直“高烧不退”,根据CRIC监测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深圳楼市累积的成交面积已接近去年同期的两倍,较2013年楼市高峰期亦大幅增长20%。

  而在深圳这波楼市成交高峰中,高端住宅市场的贡献不小。有数据显示,今年3月,深圳高端公寓成交环比大幅增加303.8%。

  在个盘表现方面,深业上城成为了本轮行情中的楼市“明星”。定位为高端城市综合体的深业上城包括由品牌街、商场及小镇组成的多元购物体验空间,集产业研发大厦、高端商务公寓、LOFT、全球顶级酒店文华东方及精品酒店于一身。分析人士表示,此前如此高端的综合体在深圳并不多见。

  据统计,该项目4月的销售额达到了12.5亿元,5月更是突破了13亿元。有业内人士认为,深业上城良好的市场表现,有望引发深圳高端住宅市场的价值重估。

  有机构监测发现,股市上涨后一部分人选择套现后置业房产,使深圳改善住宅市场上涌现了相当于前期好几倍的需求。而类似深业上城这样的高端产品的积极入市,也满足了市场日益增长的高端需求。

  来自CRIC研究中心的分析认为,深圳楼市的量价齐升在于“先天优势”加上“后天刺激”。深圳外来人口比例高,先天需求旺盛,购房需求爆发遇上供应井喷,再加上政策利好的“助攻”,最终促成深圳楼市的快速上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