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政策主题将会继续发酵

  • 发布时间:2015-10-16 13:52:32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张广文  责任编辑:罗伯特

  截至本周四,上证指数出现较明显的止跌反弹,周涨幅已达4.87%,是今年6月下跌以来的第二大反弹周涨幅。近期市场上涨主要集中在主题类板块,在缺乏趋势机会的情况下,主题热点更是短期市场活跃的因素。

  本月召开的五中全会对未来中国经济的方向影响很大,会给当前证券市场带来一定的政策红利效应。主要逻辑为:1、本次五中全会将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布局,其中前年三中全会主要以深化改革为主,去年四中全会以依法治国为主,预计今年五中全会将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布局为主。而布局主线就是“十三五规划”,所以“十三五规划”可能是最重要的一次五年规划,既是本届政府执政以来的第一份规划,也是中国踏入小康生活的五年规划,战略意义重大。2、预计当中关键领域涉及:经济增长、信息技术、服务业开放、收入分配、人口老龄化、生态环保、投融资体制、国企改革等,其中对比“十二五”预计将增加扩大内需、信息经济、新兴产业发展、人口发展战略、居民健康保障、企业产品技术走出去等六大方面,相关板块将有望带来短期交易机会和中长期行业发展机会。

  经过几天的快速反弹之后,各指数均存在整固的需求。一方面,率先突破箱体的创业板指数当前面临60日均线及前期箱体底部的较强压力;另一方面,沪指亦面临前期千股跌停的缺口位及前期证金救市所形成箱体底的重要压力。市场若要继续上行,权重蓝筹股的补涨或不可缺席,警惕短线反弹过程中因结构轮换而来的快速回调。策略上尽量把握市场节奏勿追高。

  目前沪指收至9月9日箱体顶附近,短线面临方向选择,由于短线回调情况相对健康,反弹延续概率较大。预计市场仍存在短期反弹,但在经济疲弱及市场成交低迷的情况下,暂时反弹空间不大,四季度振荡调整可能性较高。

  (广证恒生 张广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