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一周保险高管人事变动:两大财险公司迎董事长

  • 发布时间:2015-10-16 13:53:5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中国网财经10月16日讯 根据保监会任职资格审批结果,从9月29日到10月15日共通过23家保险公司的34位高级管理人员的任职资格,共包括12类职位。值得注意的是,本阶段有2位董事长和3位总经理任职。另外一个特点是,本阶段任职的高管大部分就任于财险公司。

  2位董事长和3位总经理任职

  2位董事长均就任财险公司。其中,10月15日,李科任职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10月14日,庄子明任职富邦财产保险有限公司。

  2位总经理均就任寿险公司,而另外1位总经理就任财险公司。他们分别是,10月15日,董利平任职长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唐庚荣任职于中法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10月14日,Hillebrand Andreas任职瑞再企商保险有限公司。另外,董利平和Hillebrand Andreas均兼任董事。

  8位副总经理任职

  另外,引人注目的当属本阶段迎来8位副总经理任职。其中5位就任寿险公司,2位就任财险公司,1位就任再保险公司。

  他们分别是,10月15日,黎晓颖、郭杰声分别任职友邦保险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和北京分公司;罗振华、李鹏、曹京春任职中法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10月13日,万福江任职锦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10月15日,于泽任职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10月13日,WANG HUI任职法国再保险公司北京分公司。

  1位董秘供职于3家保险公司

  本阶段还有1位董秘和4位总经理助理任职。其中,这1位董秘任职于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旗下的3家保险公司,他就是10月12日的董秘张卫东分别任职于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太平洋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4位总经理助理共任职于2家保险公司。他们分别是,10月12日,但清滚和刘培训任职于利宝保险有限公司;10月15日,胡敏和贺武任职于中英人寿保险有限公司。

  6位董事和7位监事任职

  本阶段共有6位董事赴任,除上文提到的董利平和Hillebrand Andreas兼任董事外,其余4位董事均就任财险公司。他们分别是,10月13日,朱文贤任职永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刘学贵任职于锦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10月15日,戴志勇任职于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肖建友任职于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另外,本阶段共有7位监事任职,其中有5位就任于财险公司。他们分别是,9月29日,乐晓威任职于永诚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10月12日,JANG HYO JIN任职于乐爱金财产保险(中国)有限公司;10月13日,宋绍富和宋兵任职于锦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杨妮任职于安诚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其余2位监事就任于中国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分别是10月14日就任的权五奎和陈武。

  另外5位高管任职

  除以上高管任职外,本阶段还分别有1位独立董事、总精算师、合规负责人、审计责任人和财务负责人任职。

  他们是,林义相于10月13日就任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独立董事;陈森于13日就任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总精算师;胡朝蓉于12日就任利宝保险有限公司的合规负责人;张恒于14日就任德华安顾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的审计责任人;金乔于15日就任锦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