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辛口镇加快发展现代都市型农业

  • 发布时间:2015-10-16 08:31:28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通讯员 韩玉坤)辛口镇大力创新现代都市型农业发展模式,通过发展生态农业、休闲观光农业,提升辛口镇现代农业发展水平,目前农业龙头项目正“以点带面”加速发展,为辛口镇现代农业的发展提供强劲的原动力。

  辛口镇提出了农业“控制总量,提升品质”的发展定位,对全镇农业生产进行了“六园一基地”发展规划,重点发展沙窝萝卜种植基地和高速北园、当城园、第六埠园等六个农业产业园,加大了都市型农业建设力度,同时还可以吸收城镇化过程中失地农民到产业园就业,成为农业工人。

  辛口镇投入2000余万元建设的沙窝萝卜文化展示中心已交付使用,全面带动了沙窝萝卜及蔬菜种植的全面发展。同时,该镇还将启动农业调整工程、现代农业项目示范提升工程,推进精品农业项目建设。目前,已经建成农业高新科技示范区、都市型农业核心区、千亩绿色庄园等。通过推动农业产业聚集园区、科技园区、产业示范区和项目建设,带动了辛口镇城镇化建设和促进农民增收的效应已经逐步显现,预计到2017年全镇经济将比2014年翻一番。

  辛口镇近年来把发展设施农业作为农业结构调整的主攻方向,推出了农业现代化、农村工业化、农村城市化、农村田野观光休闲化联动发展的模式,走出了以科技为支撑,以产业化经营为手段,以服务城市、改善生态和增加农民收入为中心的设施农业发展路子。随着沙窝萝卜基地、当城园、高速北园等农业项目的建设并投入生产,辛口镇农业发展驶上了现代化进程的快车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