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辛口镇无土栽培甜瓜试种成功

  • 发布时间:2015-07-24 08:33:48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通讯员 韩玉坤)无土栽培甜瓜新品种“西甜”,在辛口镇第六埠村连片智能温室试种成功,目前已经上市。

  智能温室里一片碧绿,一个个甜瓜散发着诱人的香气。据主持这项种植试验的技术员于风会介绍:“这一次温室无土栽培成功了,下一步还要研究露地无土栽培。智能温室种植成本昂贵,难以大面积推广。搞露地无土栽培,具有省肥、节水、病害少、产量高、质量好等优点,而且不受地方限制,可以在沙土地、碱性地、红土地,甚至砖墁地、水泥地等地方栽培。”

  据了解,新培育成功的甜瓜新品种“西甜”,不用土及用水少,有力遏制了土壤病害的传播,减少了感染源,较少出现病害,结果率高,并可以进行高密度种植。这一无土栽培技术不仅能用于种甜瓜、番茄、彩椒,还可用于种各种瓜菜、花卉、药材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