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云3D打印服务质优价更廉

  • 发布时间:2015-10-16 08:31:22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李美玲 田建 通讯员 李淑起)在“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氛围中,博纳云智(天津)科技有限公司的10位年轻人借助有利平台顺势而上,将研制成功的新型3D打印技术推向市场,以低廉的成本,优质的服务,赢得客户青睐。

  博纳云智(天津)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9月,今年4月入驻中北高科技产业园。该公司是一家集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3D打印高科技企业,主要从事3D打印机/3D扫描仪的研发生产、3D打印服务及开放式创新网络平台的运营。公司研发团队的10位成员都是来自中科院、北京化工大学等高校的精英,大家分工不同,各自负责机械、电子、软件、材料等不同领域。怀揣着同一个目标,10位创业精英向3D打印市场发起冲击。总经理徐立峥也是其中的一员,他们利用创新的思维和灵活的头脑,掀起了一场3D打印的技术风暴。

  历时一年多的时间,公司自主研制成功MAT3(矩阵)高精度云3D打印机,即一款采用国际领先的DLP-SLA光固化技术的新一代高精度3D打印机,采用液态光苯树脂材料和数字光刻技术,具有精度高、速度快、成本低、原料利用充分等优势,价格仅为工业级3D打印机的二十分之一,产品广泛应用于珠宝、牙科、工业设计、动漫玩具设计等领域,二十几分钟就可以打印完成,而且机器体型小巧轻便,适合中小企业及个人3D设计师设计使用。目前,产品已经开始接受预订,今年产品销售目标将达到200至300万元。

  公司将力争在3至5年内,发展成为一家真正的互联网公司,推动3D打印技术的简单化、实用化、普及化和经济化,而云3D打印机的研发成功成为一块敲门砖,向实现目标又迈近了一步。徐立峥告诉记者,我们在努力提供以客户为中心的定制化服务,为创客搭建从产品研发到推广销售的一站式服务平台。客户按照所需将数据传给设计师,即可在终端打印成型,操作非常简单。3D打印作为一个工具,还可以为工业产业结构升级提供技术支撑,进行零件试制,缩短新产品的研发周期,有利于企业创新,快速把产品推向市场,减少市场及模具批量生产的风险。互联网+3D打印形成工业4.0布局,使3D打印机不再只是一台机器,分布式云智造网络使每台机器、每位设计师形成紧密相联的网络,在这个互联网络平台上,各位设计师可以发挥创意,集思广益,协同设计,形成开放式创新的新局面。

  据了解,该公司已经与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津大学、天津美术学院等高校建立了密切合作,并进行科研课题研发试验。目前,该公司正在和北京化工大学合作,开发新型节能耗材。一旦试验成功,将使每公斤1000至3000元的耗材成本大幅降低。

3D打印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机器人 22.00 5.31%
2 光韵达 20.66 3.98%
3 苏大维格 17.92 3.17%
4 博实股份 11.21 3.03%
5 大博医疗 38.05 2.4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森远股份 5.76 -3.84%
2 海源机械 16.64 -3.70%
3 苏州恒久 12.02 -2.28%
4 红宇新材 5.13 -1.72%
5 银禧科技 15.63 -1.6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