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门海关便利企业有新招

  • 发布时间:2015-10-08 16:30:55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邱珽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年来,江门海关始终以优化行政效率、便利企业为宗旨,走活简政放权全盘棋,持续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实现突破,积极为江门进出口企业减负增效。“少了审批项目”。该关将行政审批事项由2013年的21项缩减至目前的12项,并以《海关行政审批事项清单》形式对外公布。此外,还密切和地方部门的工作配合,助推地方同步改革。进出口企业普遍反映审批变少了,审批业务办理时间比以往平均节省约4天左右。“一个窗口办事”。该关大力推行关区行政审批“一个窗口”受理工作,辖下8个隶属关、办事处的报关大厅都设立了“一站式”的行政审批专门受理窗口。企业只需到“一个窗口”提交资料就可以办理所有行政审批事项,再也不用在多个“窗口”之间来回奔走或者“多头”咨询。“让企业少跑腿”。该关积极运用“互联网+”方式,通过互联网平台为企业办理相关业务提供便利,实现省时增效,让数据多走路,让群众少跑腿。比如该关按海关总署统一部署简化原来3年1次的报关单位换证工作,取消企业登记证书换证手续,采取网上报送《报关单位注册信息年度报告》,企业只要轻轻点击鼠标提交年报,就能实现“换证”。

  “权力全公开”。近日该关自觉晒出了“家底”,制定了《江门海关行政权力清单》,向社会公开涵盖了海关监管通关、关税、加工贸易、稽查、缉私、统计等9个领域的74项行政职权,主动接受社会对海关简政放权的监督。(邱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