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照首家企业通过海关AEO认证

  • 发布时间:2015-10-08 16:30:5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胡明文 顾力嘉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9月11日,山东美佳集团有限公司通过日照海关组织开展的“一般认证企业”信用等级认证,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企业信用管理暂行办法》实施以来,日照市首家正式通过海关AEO认证的进出口企业。

  AEO认证对原有海关信用管理方式进行了较大改革,据日照海关风险管理科副科长李镇磊介绍,海关对企业的认证过程非常严谨复杂,包括内部控制、财务状况、守法规范、贸易安全和附加标准等5大类18条32项认证内容,涵盖了企业制度、财务、贸易等各方面。尤其值得注意的是,新开展的AEO认证取消了对认证企业的企业规模、成立时间两方面的限制要求,不论企业规模大小和成立时间长短,只要符合标准都可以向海关申请为认证企业。“通过海关认证,我们在欧盟等外贸目的国能够享受到当地海关优惠政策,这大大降低了我们企业走向世界的门槛,”得知企业成功通过海关认证后,山东美佳集团有限公司通关部经理房玲贤说。海关认证企业不仅能够享受到我国海关对应便利措施,而且通过中国海关与其他国家海关间的AEO(经认证的经营者企业)互认,在对应国家同样可以享受到较低进出口货物查验率、进出口货物单证审核简化、货物通关手续优先办理等便利措施。目前我国与欧盟、韩国、新加坡等国家、地区已经实现了AEO互认,以山东美佳集团有限公司为例,该公司成为中国AEO认证企业后在对欧、对韩的贸易中将享受到对方国家的AEO待遇。

  据评估显示,自2014年4月1日中韩AEO互认机制实施1年多来,享受AEO互认优惠的我国出口韩国海运、空运货物平均查验率分别降低98.21%和57.14%,通关时间分别缩短34.78%和71.43%,企业通关时间大幅缩短。

  为推动日照市新时期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实现,确保海关改革红利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遍及辖区企业,日照海关结合“丝绸之路经济带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和中美C-TPAT联合认证,分层次、分区域对辖区企业先后开展9次宣讲培训和上门指导,引导督促企业不断提高经营管理水平。(胡明文顾力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