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郑东新区国税局 倾力推进绩效管理

  • 发布时间:2015-09-22 07:32:23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年以来,伴随着总局打造“横向到底、纵向到边”绩效管理体系号令,郑东新区国税局积极响应上级精神,以税源专业化改革和机构调整为契机,初步构筑“一条中轴 三经两纬”的绩效管理无缝隙网格化责任田,以此为抓手,使绩效管理“指挥棒”和“方向标”的作用更加明确,挖潜增收职能也日益彰显,确保了税收收入的稳步增长。

  凸显“一条中轴”核心。绩效管理是提升税收工作质效的重要手段。该局党组高度重视,成立了一把手担纲、主管领导牵头、各科室密切配合的绩效管理工作推进小组;定期召开绩效管理推进会,听取绩效办的总体运行情况和存在问题,开展局领导和科室互评,积极选模范、树标杆、弘正气。

  明确“三经两纬”主线。该局将上级下发的123个考评指标按照业务归属划分为“综合征管、纳税服务、行政管理”三条经线;根据不同工作的不同需求针对性地采取“督察督办或综合宣传”两条纬线。通过月评价、季考核、年汇总的方式对各项指标执行情况进行跟踪考评,让被考单位了解不足所在,督促其工作改进,并对开展好、推进有方的经验做法予以报道和宣传,形成良好的社会效应,进一步转化为推进工作的主动性。

  夯实“网格责任”基点。该局进一步将全局工作细化为87个岗位,逐一制作《岗位责任书》,明确上岗所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和标准,在全局开展双向选择,有效地解决干多干少一个样的问题,同时,因岗设人、以岗定责,让能力强、干得多的人享受到相对应的待遇。(朱珈琳王佳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