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借作风建设之风 育文明地税之花

  • 发布时间:2015-09-22 07:32:23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高秀良 本报通讯员刘志红

  4月份以来,郑州市地税局按照省局开展专项教育整顿、力促作风转变的要求,针对部分基层干部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组织纪律等方面的不良行为和突出问题,盯紧关键环节制定活动内容,选准选实载体严格责任落实,通过四个“抓起”,深入开展十项活动,尽心尽力把“真抓实做”体现在利税、惠民上。

  从教育引导抓起,筑牢思想认识根基

  2014年,该局作为全省基层干部作风专项整顿的试点单位,开展了为期半年的整顿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省局领导先后5次给予批示肯定。通过活动,郑州地税的精神面貌、社会形象有了很大改观和提升,得到了纳税人、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好评,政风行风评议取得了第一名。

  成绩值得肯定,更需要珍惜。在收获硕果的同时,郑州市地税局感到了更大的压力和责任,“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他们深知:这,只是地税作风建设的开篇。

  今年4月16日,全省地税系统基层干部作风专项教育整顿活动视频动员会的召开,拉开了全省作风整顿活动的序幕。省地税局副局长李建华掷地有声:在河南地税事业发展的重要关口和关键时期,省局党组决定在全系统进行教育整顿,旨在树立正确的思想导向,推动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声声震耳,字字入心。郑州地税人深刻地认识到:作风建设,不是一朝一夕之事,好的作风,不会自然而然地形成,更不会自然而然地延续,取得成效不易,巩固成果更难。为此,市地税局局长李新峰强调:今年,必须严格按照省局加强作风建设“严、真、实、恒”的要求,在活动中深化好的做法,延续好的态势,创造好的经验,争取更好的成效。

  从队伍根本抓起,打铁还得自身硬

  为打造一支作风过硬的队伍,郑州市地税局党组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把抓好基层干部教育整顿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紧紧围绕影响基层干部思想的重要因素,紧紧抓住制约基层作风建设的关键环节,依托多种形式,把活动做真做实。

  ——依托学习培训,提升广大干部的综合素质、管理能力、党性修养,切实达到以学习促进良好作风养成的效果。

  ——依托思想文化教育基地、数字廉政展厅等硬件功能,有效增强干部的守法意识和底线意识,为活动开展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

  ——依托思想作风大讨论、“一把手”党课教育、“三严三实”主题教育等,达到端正思想、厘清思路、凝聚共识的目的,坚定自觉践行的决心。

  ——依托向“税收故事汇”先进人物学习、向抗战老兵学习、向李洪超学习等典型选树活动,让干部职工对作风养成有一个清晰的认识,对岗位奉献有一个全新的理解。

  ——依托“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争做新时期地税好干部”主题实践,切实将活动精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依托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剖析,认真整改。

  ——依托明察暗访,对基层干部中存在的工作纪律、税收管理、纳税服务等方面问题及时纠正,及时解决,将不良现象和影响解决在萌芽状态。

  从为民服务抓起,群众满意是标准

  作风连着群众,群众检验作风。郑州市地税局把为纳税人服务、让纳税人满意作为深化基层作风建设的重要内涵,贯彻于活动始终,通过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切实延伸服务内涵、提升服务效能、深化服务品牌,提升地税形象。

  结合“承诺践诺”活动,该局积极开展“税务人走进纳税人大走访”,对纳税人建议落实“马上就办”精神,办出了新税风、形成了新常态。结合便民春风行动,深化“互联网+纳税人”培训模式,完成纳税人学堂的升级改版,日益满足纳税人通过新兴媒体学习税收业务的需求。逐步完善国地税办税服务厅联合办公,让纳税人“进一家门,办两家事”。

  四个月的教育整顿,让郑州地税人在思想上受到了很大触动,队伍风气有了进一步的好转。现在,工作日饮酒的干部没了,上班“慵懒散”的现象不见了,纳税人办税更顺畅了,群众称赞的更多了。基层干部作风教育整顿,如阵阵清风、潇潇细雨,为郑州地税平添了无限生机和活力,也让郑州地税这朵文明之花绽放得更加鲜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