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许昌市税银联合助力诚信纳税企业

  • 发布时间:2015-09-22 07:32:23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达到一定的纳税信用等级,符合相关条件,便可从光大银行获取对应的信贷额度,最高可达50万元。今年以来,许昌市国税局与光大银行许昌分行积极搭建平台,加强小微企业纳税信息的交流互通,进行深度合作,并于7月份推出了“光大微众税银联名信用卡”,税银双方通过共同努力破解长期以来困扰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助力小微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据了解,相对于大、中型企业,小微企业由于成立时间短、生产规模小、财务核算相对不健全以及银行出于自身风险控制等因素,造成了其融资难、融资费用高等问题,制约着他们进一步发展。许昌市税银深度合作为各方带来了多项利好。由于有国税部门的权威信息作参考,银行将能够更加有效地化解小微企业贷款风险问题;小微企业通过申请无抵押贷款,既能有效解决贷款难问题,又能节省贷款中间环节的费用,大大降低了其融资成本。不仅如此,由于其纳税信息由国税机关直接向该银行提供,无需企业自行搜集整理,进一步减轻了企业负担。更重要的是,国税部门把企业的纳税信用评定结果与涉税数据进行深度开发和利用,体现了诚信纳税的价值,对于营造良好的诚信经营环境,促进社会诚信风气的形成,推动广大小微企业转型升级和健康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李根秀李建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