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农民的精神乐土

  • 发布时间:2015-09-12 02:31:17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当地有这样的传说:这里是世界上第一朵花绽放的地方、第一只鸟飞起的地方。这里的人们淳朴善良,对生活充满美好的向往。这里就是卜显仁的家乡。

  去往卜显仁家,一路上湖光山色令人陶醉。然而,对于那些世代生长于斯的村民们,这样的美景也是寂寥的。儿女定期寄来的钱,丈夫按时拨来的电话,并不能充盈留守老人和妇女们的精神世界。白发苍苍的老人告诉我,以前除了吃饭睡觉,每天只剩下溜墙根晒太阳;年轻的留守妇女告诉我,除了看孩子,就是打麻将。老卜的文化大院,给他们带来了不一样的东西。看着排练中的人们脸上洋溢的笑容,打心底里要为卜显仁和他的家庭点个赞。

  尤为可喜的是,这种文化形式在农村有着深厚的土壤。据了解,在朝阳县当地,文化大院已经开枝散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