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学生用传统文化放飞 “留守儿童”梦

  • 发布时间:2015-08-20 01:30:4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教育快讯

  科技日报讯 (记者史诗)“同学们,我们开始上课了,来拿出你们手中的毛笔,我们一起来写字。”7月16日至30日,来自中国矿业大学梦启支教团“爱守青川 微梦花开”关爱大山留守儿童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的志愿者们,正在教一群孩子学习知识,分享经验。

  “毛笔记录下了华夏文明,写字又如做人,得坐的端正,写的认真,那么我们先从‘人’字开始学,好不好……”课堂上,书法老师正在为小朋友讲解书法的奥妙,小朋友们则全神贯注用心的写下一撇一捺,接受着传统文化的教育。当问到学生们对传统文化的看法时,很多孩子表示对书法和绘画很感兴趣。

  据支教团团长陈浩超介绍,今年中国矿业大学化工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团——梦启支教团共有26名大学生志愿者,他们用传统文化的魅力结合山区留守孩子的特点,开展一段具有古色古香的传统文化教育,让他们在收获知识的同时,学习到在农村课堂难以接触的东西。

  带队老师瞿望老师向记者介绍:“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今年我们支教团‘三下乡’的主题是‘爱守青川 微梦花开’,核心是‘弘扬传统文化’,这种融传统文化于基础课程的创新更好的填补了这群孩子缺失父母爱的相伴,守住了他们内心纯真且美好的梦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