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呼和浩特海关查获特大走私枪支进境案

  • 发布时间:2015-09-08 17:31:38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王浩杰郝军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呼和浩特海关查获一起特大走私枪支进境案,抓获蒙古国籍犯罪嫌疑人1名,中国籍犯罪嫌疑人4名,共缴获涉案枪支3支(2支KLBR口径枪,1支卡宾枪)。该案系纪念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安保期间查获的重大案件。

  今年7月,呼和浩特海关隶属额济纳海关缉私分局根据阿拉善盟国家安全部门掌握的情况,会同边检、地方公安部门以及阿拉善盟、旗两级国家安全部门共同确定了蒙古国籍犯罪嫌疑人敖某某与中国籍犯罪嫌疑人巴某某走私枪支入境的犯罪证据。8月25日~28日,缉私、公安、安全部门组成联合抓捕组,兵分两路,在内蒙古策克口岸、甘肃省金塔县同时开展收网行动,共抓获敖某某等境内外犯罪嫌疑人5名(其中投案自首2人),涉案的3支枪全部起获。

  经初查,2015年5月下旬,蒙古国籍犯罪嫌疑人敖某某与中国籍犯罪嫌疑人巴某某商量欲走私枪支入境。6月9日,敖某某在蒙古国西伯库伦口岸将3支涉案枪支交给蒙古国籍跨境原煤运输大车司机青某某,并答应支付相关费用后,由青某某通过策克口岸货运通道携带入境。6月10日,青某某将经过拆解、伪装的枪支藏匿于其驾驶的跨境原煤运输车辆中由蒙古国西伯库伦口岸经我国策克口岸走私进境,敖某某也于同日从蒙古国进境,与在策克口岸生活区等候的巴某某将枪支取走,并于当日运抵巴某某在甘肃省金塔县的家中,之后3支枪均被销售牟利。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近年来,呼和浩特海关强化口岸一线监管,严厉打击枪支、弹药等走私,维护口岸安全与北疆稳定。2014年通过“网上缉私”发现一个通过网购走私武器弹药大案,缴获步枪3支、子弹2575发,并通报深圳等海关共同出击,打掉了一个从美国、台湾以快件方式化整为零走私枪支弹药的犯罪团伙;同时加大口岸防堵力度,查获通过边民自驾车夹藏入境走私军用枪支1支,各类子弹近70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