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天津精简5项国境口岸卫生许可审批

  • 发布时间:2015-09-07 15:31:14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津商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为进一步优化天津口岸通关环境,促进贸易便利化,天津检验检疫局精简5项国境口岸卫生许可行政审批,截至目前,该局已取消天津口岸300多家储存场地的卫生许可。以前办理储存场地的卫生许可证约需20个工作日,取消卫生许可后,每年可为天津口岸300家企业节省时间近6000个工作日,大大加快了天津港贸易通关速度。

  据悉,此次精简取消了国境口岸储存场地卫生许可,停止核发《国境口岸储存场地卫生许可证》,停止发放(换发)《国境口岸食品从业人员健康证》和《国境口岸服务行业人员健康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明不再作为国境口岸卫生许可的前置条件,但相关从业人员应按照法律、行政法规取得健康证明。将原来的《国境口岸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卫生许可证》和《国境口岸服务行业卫生许可证》两个许可证合并为一个《国境口岸卫生许可证》,并将于2015年9月1日起,向相关申请单位发放新版的《国境口岸卫生许可证》。9月1日前发放的卫生许可证件自有效期截至之日前继续有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