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光大证券海外发债 招商银行全程助力

  • 发布时间:2015-09-07 08:29:19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吴志明)近日,招商银行通过备证成功助力光大证券圆满完成海外发债。这也是招商银行系统内开出的首单用于海外发行美元债券项下的备用信用证,以境内商业银行担保结合中资券商在海外发行美元债券(中资券商历史上以发行人民币债券居多)的“双料”概念,引起了海外债券投资者的高度关注。

  8月20日,光大证券于新家坡交易所发行的首笔美元债券正式定价,并于8月27日执行发行。该笔债券交易获得国际高质量投资者大力追捧和积极认购,87位投资者参与其中,发行规模4.5亿美金,账簿规模19亿美金,实现4.27倍超额认购,债券穆迪评级Baa1(与招商银行主体评级保持一致),发行利率2.949%,低于承销团定价预期,在艰难的市场环境下,抓住了有利的窗口时机。光大证券首次在海外发行美元债券业务的极大成功,顺利打通了其境外债券融资渠道,增强了投资者对光大证券的信心。

  招商银行于今年年初为光大证券设计了海外融资综合解决方案,其中包括跨境并购过桥贷款、流动资金贷款、海外发债、海外IPO等一系列交易银行跨境资本通综合服务。此次备证项下海外发债业务是该行继支持光大证券第一阶段的并购和流动资金贷款后的又一重大突破,通过传统融资性担保与海外行部在资本市场海外发债业务进行完美合作,充分践行了招行“投商行一体化”的战略目标。

  在本次境外发行债券项目中,招商银行旗下永隆银行、招银国际分别担任全球协调人、联席账簿管理人及联席牵头经办人角色,助力发债主体抓住最佳发行时间窗口,并有效锁定了银行司库、私人银行、基金经理和资产管理等优质投资者,引起债券资本市场极大关注及广泛好评。

  招商银行将继续依靠完善的境内外平台及全牌照优势,发挥丰富的、跨平台的海外投融资特有优势,积极为券商客户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

招商银行(600036) 详细

光大证券(60178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