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华东局处置景德镇机场净空问题

  • 发布时间:2015-08-27 08:30:43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钱擘报道:今年以来,针对景德镇机场周边多项净空超高问题,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及下属民航江西监管局合力开展监管,督促地方政府履行职责,拆除对机场净空安全影响特别突出的高压线,并正在持续推进后续整治,推动地方政府尽快开展景德镇机场搬迁工作,从根本上化解城市与机场布局规划的矛盾。

  今年,华东局机关职能部门与江西监管局组成联合工作组,对江西景德镇机场超高障碍物情况进行调查,在机场净空保护区内共发现超高障碍物38处。其中,既有地方政府未征求民航管理部门意见就直接审批的项目,也有开发商擅自违反局方净空限高要求的楼盘,甚至还有同时绕过地方规划部门和民航管理部门而架设的高压线。

  针对多重顽症,华东局通知景德镇市政府,在所有净空超高问题得到彻底解决之前,暂停受理景德镇机场新增航线航班和加班包机的申请,并督促其拆除安全隐患严重的高压线,对违反局方净空限高要求的商业楼盘予以拆降,还对未及时上报净空超高问题的江西机场集团给予处罚。

  对于其他净空超高情况,华东局也采取了限制使用相关飞行程序、责令安装建筑物障碍灯、要求机场进行安全评估并修订航空资料汇编等措施。同时要求景德镇地方政府查明净空管理混乱的原因,追究法律责任。

  在督促地方政府解决机场净空管理诸多问题的同时,华东局向景德镇市政府严肃指出了其中严重违反《安全生产法》《民航法》《民用机场管理条例》和民航规章的各类违法违章行为,并强调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地方政府依法履行机场净空保护的职责,一座城市民航事业的发展,安全是基础,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则是实现安全的前提。华东局要求景德镇市督促职能部门认真落实《民航法》《民用机场管理条例》等规定,将景德镇机场净空环境保护的长效机制落到实处,确保不再出现新增超高障碍物。景德镇市政府相关领导也承诺,将进一步完善机场净空保护方面的工作。华东局表示,此次针对景德镇机场的处置,为机场净空治理提供了一个完整的工作范例。

  在调查中,华东局提出,景德镇机场净空管理出现安全隐患,根本原因在于机场与城市发展矛盾冲突明显。景德镇机场与市中心直线距离仅6公里,与景德镇市浮梁县城的直线距离仅3公里,而且当地属于丘陵地带,地势高低起伏,可用建筑用地较少。

  据悉,景德镇机场迁建工程已被列入江西省重点项目,机场搬迁项目的前期工作已被列入江西省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任务。景德镇市已经委托设计单位开展新机场选址工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