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希腊开启新一轮私有化项目:14个地方机场 12亿欧元

  • 发布时间:2015-08-23 08:44: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彭博社 8 月 19 日报道。希腊一个负责国有资产监管的委员会周二表示,法兰克福机场公司和希腊 Copelouzos 集团获得希腊 14 个地方机场 40 年特许经营权,总费用为 12 亿欧元。法兰克福机场公司称,该决定不等于已经达成了协定,而只是为重启谈判奠定基础。希腊政府周三表示,其已同意之前达成的协定,并将全力与法兰克福机场公司就任何议题重启谈判。该项协议是齐普拉斯同意第三轮救助协定后的第一个私有化决定。按目前方案,法兰克福机场公司将在经营权结束前投资 14 亿欧元升级相关机场设施,每年需向希腊政府提供 2290 万欧元的租金,这些机场包括密克罗斯和圣托里尼等旅游热点地区的机场。

  尽管今年 1 月大选时齐普拉斯反对私有化,但 7 月齐普拉斯改变其竞选承诺以获得新一轮救助金。该项改变已引发希腊激进左翼联盟内部分裂,并有可能导致 9 月初提前举行大选。在上周五有 44 位激进左翼联盟议员反对第三轮救助协定后,齐普拉斯正计划进行信任投票。在该项私有化项目后,希腊为其他私有化项目投标设定了最后期限,包括比雷埃夫斯港务局、铁路运营商 Trainose SA 、火车维修公司 Rosco SA 以及萨洛尼卡港务局的股份。马士基码头公司和中远太平洋均在参与竞标比雷埃夫斯港务局。俄罗斯铁路有限公司则参与了 Trainose SA 和萨洛尼卡港务局的竞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