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用钢铁意志铸就空防金盾

  • 发布时间:2015-08-27 08:30:41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国航空保支队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侧记

  □本报记者 李芳芳 通讯员 韩松栢

  作为载旗航空公司的守卫者,国航空保支队担负着保护旅客生命安全、保护国家财产安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的责任。他们是空防安全的守护者,他们是蓝天上闪闪发光的金盾。面对危险,他们需要钢铁般的意志;守护安全,他们需要时刻保持优秀的工作作风。

  国航空中保卫支队始终不放松纪律作风建设,用钢铁意志铸就空防金盾。正如支队长孙卫东所言:唯有加强自身建设,才能让畅翔于蓝天上的五星红旗更加鲜艳,才能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信任,才能毫无瑕疵地完成一次次重大保障任务。

  作风建设势在必行

  国航空保支队负责国航的机上安全保卫工作,下设北京、天津、内蒙古等8个中队和1个大队,总人数达728人。随着旅客人数与日俱增,国航机队规模不断壮大,机队结构不断完备,航班数量越来越多,空保支队的保障压力越来越大,对人员素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空防队伍加强作风建设势在必行。

  2007年,国航空保支队提出了“可靠保障运营安全的专业团队,军事化管理标准的特色团队,政治合格、和谐发展的高素质团队,国内业界一流的品牌团队”四大愿景目标,并成为全体员工的共同意志。

  “精神和士气是攻坚克难的无穷动力,是奋发进取的强势支撑。品牌团队不是喊出来的,是一个艰苦的奋斗过程,如果没有过硬的思想作风和执勤作风,这个愿景就实现不了。”国航空保支队党委书记赵永广说。

  因此,国航空保支队开展了以“抓思想、严纪律、转作风、树正气、促发展”为主题的思想纪律作风和执勤纪律作风整顿。“通过这次集中整顿,整出各级党组织的‘新气象’,整出全员的‘精气神’,使支队员工思想觉悟进一步提高、思想作风进一步转变、执勤质量进一步提高。”赵永广说。

  此外,自2006年成立以来,国航空保支队出色地完成了多次重大保障任务和专机保障任务。在保障过程中,因为业务素质好、精神状态好、沟通协调好、工作效果好而备受赞誉。在此基础上,国航空保支队背负荣誉继续前行,着力通过思想纪律作风和执勤纪律作风整顿,增强队员的服务意识,通过加强个人综合素质的建设,将个人执法意识与服务意识有效结合,把服务贯穿于执法的全过程,进一步增强支队的核心竞争力。

  转2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