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华创中心筹建 军民融合 产业基地

  • 发布时间:2015-08-21 06:33:12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方日报讯 (记者/马芳)8月20日,深圳民非机构华创科技创新成果产业转化中心(简称华创中心)在深圳南山智园举办华创军民融合产业基地成立新闻发布会暨重点实验室签约仪式,与军方相关单位、深圳市赛为智能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金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共同组建华创军民融合产业基地合作协议,总投资将达25亿元。

  记者从签约现场了解到,这些合作包含基础建设投资、仪器设备、实验室、产业化、军民融合、航空航天、水下机器人等方面。

  华创中心执行主任黄伟告诉记者,该基地将聚集深圳乃至全国有意向的民营高科技企业进入军供市场,也将聚集已进入军供市场的优资民营企业,把这些企业的研发和销售聚集在一起抱团发展。

  当天,西安交通大学郭俊杰教授、总装备部武汉军代局驻汕头地区军代室副总代表刘铁兵和各企业代表参加发布会,华创中心正式聘请郭俊杰教授为华创中心专家库的高级顾问。

  刘铁兵现场表示,民营企业必将成为中国国防建设的重要辅助力量,欢迎更多民营企业承担军品的科研、生产工作,军民融合基地将快速、有效地帮助军方找到符合要求的民营企业和民间资本引入军品供应体系及市场竞争机制。

  此外,华创中心还与军方某单位、赛为智能、金溢科技分别签订了共同组建军检数字化实验室(华南中心)和交通运输装备重点实验室的合作协议,其中,军检数字化实验室(华南中心)致力于提供专业和完善的工业测控解决方案和产品开发、集成、校准及培训服务,该实验室将为华创中心加强后续承担军品任务的民营企业的合同履行提供监督手段。

  据黄伟介绍,军检数字化实验室(华南中心)是一个与军方某单位联合共建、军方牵头的市场化运作实验室,总投资规模约5000万元,前期通过军内科研投入1000多万元,初步研发了智能质量监督原型系统以及与其配套的测量仪器,通过实验室的研发智能质量监督系统,可更好地实现对企业产品质量的有限监督。

  “我国是制造大国,还不是制造强国,在产品质量提高上还有很多工作要做。”郭俊杰教授表示,军检数字化实验室的组建将是对传统实验的一个非常好的补充,在传统实验一些只能定性无法定量的实验以及一些微小或瞬间数据的测量上,数字化实验室能发挥出巨大作用,这是运用现代先进技术与传感技术为军检的相关实验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途径。

  据悉,华创中心是面向深圳市科技企业、辐射全国的科技公共服务平台,自2014年成立以来,在帮助科技企业开展科技创新活动、加速科技成果的产业转化、促进科技企业参与军方采购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黄伟告诉记者,作为一个军民融合、高科技服务的科技服务平台,华创中心将帮助企业更规范、更高效、更有效、快速进入军品市场,同时让军方更精确地了解深圳乃至全国科技含量高的民营企业的技术与产品,更好的为军方服务。

军民融合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航天发展 11.72 10.05%
2 振芯科技 19.11 10.02%
3 耐威科技 39.14 6.36%
4 国睿科技 24.01 6.00%
5 精准信息 7.35 5.7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宏达电子 37.01 -2.99%
2 光威复材 59.20 -1.79%
3 红宇新材 5.13 -1.72%
4 天海防务 7.20 -1.37%
5 银河电子 6.55 -1.2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