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珠宝设计教父” 珠宝产业基地讲珠宝

  • 发布时间:2015-08-21 06:33:11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为了提升发展罗湖区创意设计水平,打造高端设计师队伍,推动文化创意产业高端化发展,8月19日,在深圳珠宝集聚区培训中心,罗湖区政府邀请了中国珠宝设计教父、巴黎高定时装周首位华人珠宝设计师、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秘书长、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珠宝学院副教授任进为珠宝设计师及品牌负责人讲授《设计师的价值》,全新解答深圳珠宝设计从业者关注的热点问题。

  创意设计是珠宝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是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的引擎,也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源泉和动力。而创意设计来自设计师,所以对设计师队伍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提升尤为重要。

  任进介绍,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开始的珠宝首饰设计专业至今已有近百所学校,5万余名学生学习此专业。除了3万在校生外,大约有2万余人进入了设计师的职业队伍,深圳拥有5000多人。这些设计师中数百人有建立独立设计工作室的发展要求,但仅有三十多人以独立设计师的身份对外服务,培育高端设计师队伍迫在眉睫。

  讲座上,任进从国内设计教育的现状、国内独立珠宝设计师的生存现状以及其他地方设计师团体的组织模式和发展情况、独立设计师客户沟通技巧以及如何拓展设计业务、如何建立终端消费者粉丝圈、目前的珠宝首饰流行趋势和流行款式、商业款和艺术款的共通点、原创设计维权等6个问题进行讲解,分享设计与商业结合的心得,指出了创意设计的发展现状、发展方向和发展策略,给深圳珠宝设计师带来了一场激发创意设计灵感的盛宴。

  “目前设计人员面临的最重要的两个问题,是从专业化到职业化,从原料市场到设计市场的转化”。任进表示,解决问题需要设计师们充分利用深圳罗湖这个珠宝产业基地的良好发展环境,努力提高自我修养,真正做到用设计带动市场,同时,把自己锻炼成一名真正的独立珠宝设计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