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军方实验室曾向加拿大3个实验室送炭疽杆菌样本

  • 发布时间:2015-06-02 14: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6月2日电据外媒报道,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史蒂夫·沃伦上周表示,位于美国犹他州的一美军研究所误将活性炭疽杆菌样本发送到加利福尼亚州和马里兰州等9个州,以及位于韩国乌山市的驻韩美军研究所。两名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有活性炭疽杆菌样本被美国军方实验室送往加拿大的3个实验室。

  据报道,这两名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送往加拿大的活性炭疽杆菌样本来自犹他州的达格威试验场,而其他样本似乎也来自该试验场。

  美国军方5月29日称,共有美国11个州收到了“疑似样本”,澳大利亚和驻韩美国空军基地也收到了“疑似样本”。美国军方已下令全面审查炭疽杆菌的灭活作业。

  报道称,美国方面承认,到目前为止,已有4名美国人开始接受预防性治疗,包括注射炭疽疫苗、服用抗生素等。

  此外,驻韩国美军基地的22人也接受了预防性治疗,目前尚无人出现感染迹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