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疆航空打造“一带一路”新腹地

  • 发布时间:2015-08-08 16:3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乌鲁木齐8月8日电 (记者 程勇)8日,来自新疆机场指挥室的数据称,乌鲁木齐国际机场7日飞行起降超过506架次,意味着该机场进入500架次飞行俱乐部。

  而7日再次从新疆机场集团传来的利好消息,属于新疆航空旅游旺季的7月,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累计旅客吞吐量较去年提前1个月突破千万人次;喀什机场累计旅客吞吐量较去年提前2个月突破百万人次;伊宁机场单月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10万人次。

  新疆自治区成立60年来,特别是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民航业迅猛发展,实现了一个又一个大跨越。

  据悉,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结束仅一个月,新疆当地政府就和民航局签订了《关于推进新疆民航跨越式发展的会谈纪要》。《纪要》签署后40天内,新疆民航全面开通了19省市对口援疆航线,有力支持了全国援疆活动。

  借助新疆大发展机会,新疆民航积极开拓市场,一方面“请进来”,邀请各大航企“增兵”新疆航空市场,国航、南航、东航、海航,中国四大航空公司应时而动,竞相通过新开航线、加密航班、开启“空铁联运”模式,并逐渐形成了以乌鲁木齐区域性枢纽机场为核心的“疆内成网,东西成扇,东联西出”的航线网络格局。

  据民航新疆管理局提供最新数据,到2014年,新疆民航年旅客吞吐量和货邮吞吐量已分别达到2192.2万人次和18.3万吨,其中乌鲁木齐机场实现旅客吞吐量1631万人次,在全国202个机场中跃居第15位;新疆民航机场达到16个,是中国拥有机场最多,航线最长的省区,运营航线184条,通航15个国家、81个城市,已开通了除拉萨外所有省会城市航线,直达台湾,实现与莫斯科、伊斯坦布尔、迪拜、等亚欧重要枢纽通航。

  地处欧亚大陆腹地的新疆,正成为中国各大航空公司开拓发展空间的“新腹地”,新疆航空业对此充满信心。

  新疆具备打造中西亚核心航空枢纽的先天优势和潜力。新疆周边与8个国家接壤,现有国家一类开放口岸17个和2个航空口岸,已与19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贸易往来,52个国家和地区在疆投资,民航让丝绸之路不再翻山越岭。

  同时,航空运输可以密切经济圈之间的联系,有利于促进经济转型升级。2014年新疆民航产生的直接经济效益202.4亿元人民币,相关就业岗位5.9万个,对地区经济社会的带动效应仅为全国水平的50.9%,还存在巨大的发展空间。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叶林曾表示,乌鲁木齐连接东西的航空网络布局不断完善,为新疆叩响了通往欧洲、面向世界的大门,相信不久的将来有更多的客人来到新疆,为本地旅游、经贸带来新的增长点。(完)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