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台湾旅商:观夏日草原筹谋开发内蒙古冬日“秘密花园”

  • 发布时间:2015-08-08 15:5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呼和浩特8月8日电 题:台湾旅商:观夏日草原筹谋开发内蒙古冬日“秘密花园”

  作者:张玮

  “一罐啤酒、一轮落日,倚在中国第七大沙漠里,这样惬意的内蒙古夏日让人倾心;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神秘的内蒙古冬日也成为台湾游客钟情旅游线路。”8日,中华两岸旅行协会及台湾旅行商代表团一行近20人即将结束内蒙古考察活动之际,中华两岸旅行协会理事长黄瑞荣如是述说着两岸旅游发展的美好愿景,双方并就增加航班或开通新航线,以及在内蒙古夏季旅游“高潮”的末梢,共同开发内蒙古冬季旅游等方面达成共识。

  代表团在为期5天的行程里走访了内蒙古中西部地区独特的草原文化、民族风情、历史古迹,其中,他们不仅到访了美丽的希拉穆仁草原,还走进中国第七大沙漠——库不齐沙漠。

  台湾中国旅行社总经理黄德贞感叹道:“我是第四次来内蒙古,每次来这里都会给我带来不一样的惊喜,这次我来到内蒙古的沙漠,才知道这里的旅游资源如此丰富,不仅有草原,我在沙漠中感受到了‘凉爽’的内蒙古夏日,这对台湾游客来说,躺在一望无际的沙漠里看日出日落、繁星点点是无法想象的美好。”

  内蒙古位于祖国正北方,大兴安林西麓,内蒙古高原腹地,横跨29个经度,纵跨16个纬度,造就了118万平方公里土地,13亿亩草原,3、5亿亩森林,1.8亿亩沙漠,6000万亩水体。

  黄瑞荣说:“夏天的内蒙古享誉海内外,近年来,随着台蒙两地夏季旅游合作的迅速发展,2013年两地开通了两条直飞航线,而如今每到夏日旅游旺季直飞航班已经变得‘一票难求’。”

  据了解,内蒙古与台湾旅游交流的发展势头日渐强劲,2014年内蒙古接待台湾游客26451人次,同比增长100%。2010年内蒙古被国家旅游局批准为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开放省区,2015年4月15日,呼和浩特开启了赴台个人自由行业务,成为第五批开放对台自由行的城市。目前,内蒙古旅游局正在争取将包头和鄂尔多斯成为下一批对台开放自由行的城市。

  内蒙古的冬季来的比较早,8月已微有凉意,每年9月洋洋洒洒的雪花就开始从呼伦贝尔往西南渐进式覆盖着,美丽的大兴安与墨绿色森林相伴,冰雪与草原、森林、沙漠、湖泊温泉、火山遗址等地质奇观的自然资源形成了内蒙古灵动透彻冰雪文化和冰雪旅游产品。

  “台湾与内蒙古分布南北,从气候到风景都有着巨大差距,辽阔的大草原,风吹草低的美丽景象已经逐渐成为台湾游客心里的一片圣地。夏季即将过去,大草原被大雪覆盖,原始森林中翠绿的樟子松挂满雾凇,飞驰而过的雪爬犁搅起满天飞雪……这些景色对于台湾游客来说只能在童话里看到,所以,我们此行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两地紧接着夏季旅游之后共同开发内蒙古冬季旅游,为台湾游客提供更多探访内蒙古‘秘密花园’的机会。”黄瑞荣如是说。

  内蒙古旅游局旅游合作处调研员张燕茹介绍说,内蒙古与台湾旅游资源互补,是台湾游客向往的大陆旅游目的地之一,近年来,双方的旅游交流合作日益增多,台湾变成内蒙古重要的旅游客源地。内蒙古旅游局也正在着力打造冬季旅游项目,吸引更多中外游客感受不一样的内蒙古。

  内蒙古台办经济处处长安波表示:“随着蒙台双方民众、业务往来增多,目前开通的直飞航班确实已供不应求,我们正在着手计划开通包头至台湾、鄂尔多斯至台湾等航线,为增强两地经济、文化、旅游、医疗、人员等来往提供更便捷的方式。”(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