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共青森林公园“森林科学营地”落幕

  • 发布时间:2015-08-08 15:31:12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观测鸟类、聆听讲座、户外拓展……在玩乐中燃起对大自然的兴趣;烈日下除草,噪声中劝导,在体验中了解绿化工人和志愿者的不易……8月2日到4日,共青森林公园首次举行“森林科学营地”,25名孩子度过了难忘的3天。3天的活动,每天都有亮点。

  首日,小营员进入森林深处,采集植物、捕捉昆虫。酷热下,他们通力合作,捕捉到了包括黄蜻、玉带凤蝶、青凤蝶、斐豹蛱蝶在内的十几种昆虫。

  第二天早晨,森林观鸟活动收获颇丰。作为著名的野趣公园,共青森林公园是上海五大观鸟公园之一。小营员在大草坪、池杉林、湿地等区域寻找鸟儿,观察到了珠颈斑鸠、树麻雀、乌鸫、棕背伯劳等12种鸟类。在孩子们最爱的户外拓展环节,小营员一会儿乘坐森林小火车环游,一会儿体验刺激的电动滑道,一会儿又比赛攀岩,在锻炼强壮体格的同时,培养了团队协作精神。

  第三天,小营员充分领略了园艺工作者的辛苦。烈日下,他们与园林绿化养护工人一起除草,同时向游客们宣传“安静森林,拒绝噪音”的理念。“爷爷,您的萨克斯分贝超过上海市公园噪音标准了哦,请换个低音的吧。”“阿姨,小鸟正在休息,你们的喇叭声请小一点。”面对天真无邪的笑脸,谁能拒绝这些礼貌的请求?

  待到华灯初上,小营员和爸爸妈妈带上手电筒、放大镜、捕虫网、灯诱器等专业装备,进入森林,找寻夜公园里的奇妙生物。在枝头安静睡觉的玉带蜻,正在金蝉脱壳的蟪蛄,上海地区难得一见的眼斑齿胫天牛……孩子们在夜游中看到了“飞蛾扑火、金蝉脱壳、蜘蛛结网”等平时白天不易看到的自然景观。

  在毕业典礼上,不少爸爸妈妈表示,看到了孩子的成长和变化。炎热的高温没有挡住小营员探秘森林的激情与完成任务的决心,在森林课堂里,他们学到了合作谦让和竞争对抗。

  本报记者 金旻矣 通讯员 朱思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