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西藏民航上半年旅客吞吐量首破150万人次

  • 发布时间:2015-07-08 08:31:09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许晓泓 通讯员米次报道:今年是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也是西藏民航通航50周年。在刚刚过去的上半年,西藏民航频传佳音,运营西藏航线的航空公司增至9家;1月~6月的旅客吞吐量也首次突破150万人次,达到155万人次,同比增长了17.2%。

  今年上半年,民航西藏区局保障航班起降16549架次,完成货邮吞吐量11909.2吨,分别同比增长19.3%、3.8%。民航西藏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民航西藏区局始终坚持“稳中求好、好中求进”的发展总基调,全力推动西藏民航平稳、健康发展,积极引入航空公司、新开航线。今年上半年,各航空公司开通了10条至西藏的航线。其中,祥鹏航空开通成都—康定—拉萨航线,成为第9家运营西藏航线的航空公司;南航则开通了广州—林芝直航航线。同时,各航空公司还进一步加密了成都—拉萨—加德满都、拉萨—郑州、拉萨—北京等航线航班。截至目前,9家运营西藏航线的航空公司共开通航线58条,通航城市达38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