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交通物流 > 正文

字号:  

新疆机场上半年旅客吞吐量近1200万人次

  • 发布时间:2015-07-27 10:30:50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新疆机场集团今年上半年表现亮眼,旅客吞吐量达到1199.29万人次。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该区完成客运量17621.07万人,下降0.1%。其中,铁路增长17.2%,公路下降8.9%,民航增长15.8%。机场旅客和货物吞吐量分别增长17.9%、7.1%。

  新疆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上半年,疆内通航的各支线机场除哈密机场外,旅客吞吐量同比均保持了20%以上的增长,阿克苏、那拉提机场的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速超过35%;伊宁、库尔勒机场的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长超过40%;博乐、克拉玛依和阿勒泰机场同比增长超过60%;而同比增长最为迅猛的是吐鲁番和喀纳斯机场,增幅均超过100%。

  今年上半年,新疆机场集团结合“一带一路”战略开拓航空市场,为各机场吞吐量快速增长提供了运力保障。南航开通了喀什经乌鲁木齐至广州、上海航线,库尔勒经乌鲁木齐至成都、西安、北京、武汉等航线;国航开通了克拉玛依—伊宁航线,乌鲁木齐航空开通了喀什—和田航线。此外,新疆机场还不断增强整体保障能力,集团今年各类新建、续建项目达到28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