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成都公安消防载誉而归

  • 发布时间:2015-07-14 03:33:56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6金、5银、10铜……6月25日至7月5日,30余名公安民警和消防员组成的成都市公安局代表队参加在美国华盛顿费尔法克斯县举行的第16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据悉,本次运动会共有来自68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0余名运动员参赛,市公安局代表队参加了6个大项22个单项的比赛,最终取得本届运动会6枚金牌、5枚银牌、10枚铜牌的优异成绩。

  近4届世界警消会

  成都公安战绩优异

  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是一项世界范围内的体育赛事,素有“警察消防员奥运会”之称,每两年举行一次,目的是增强警察和消防队员的体质。在职及退休的警察和消防队员都可以参赛,海关和安全警卫队等执法部门职员也可以参加。运动会将举办大概60种运动项目(近80个小项目),包括消防、游泳、摔跤及手枪射击等。

  在近4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上,成都公安代表队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据了解,成都分别参加过2007年澳大利亚阿得莱德、2011年美国纽约、2013年北爱尔兰贝尔法斯特以及2015年美国费尔法克斯共四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参赛的消防员和民警们表现不凡,2007年取得了11枚金牌、2枚银牌、2枚铜牌,2011年取得了9枚金牌、6枚银牌、15枚铜牌,2013年取得了金牌5枚、银牌26枚、铜牌5枚。

  加强国际交流

  为2019年世界警消会做好准备

  北京时间2013年7月31日,成都在北爱尔兰贝尔法斯特举行的第18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申办陈述中,力压荷兰鹿特丹,获得2019年第18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的主办权。成都将成为第一个举办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的亚洲城市。

  此次成都消防支队共派出了7名消防队员前往美国,除了参加比赛,他们还肩负着一项重要任务——加强国际交流和学习,积累经验,为2019年在成都举办的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做好准备;同时还要推进成都消防参加国际活动,对外推广成都消防形象。

  对于部分成都代表队没有参赛经验的项目,代表队都进行了实地考察和观摩,为2019年成都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的筹备做好准备。

  积极参与国际活动

  推广成都消防国际形象

  记者了解到,在入住的酒店大堂里,成都公安代表队搭建了一个9平方米的展台,发放一些具有成都特色的纪念品和宣传资料,用以展示和宣传成都的城市形象以及成都公安消防的形象和特色。并且,在赛会期间,消防代表队到费尔法克斯县当地消防机构进行了访问交流。

  “我们去了当地两个消防站进行参观,收获颇丰。”消防代表队队员告诉记者,费尔法克斯县有40多个消防站,其消防设施设备的智能化程度很高,每周还会开设消防课堂,为市民介绍消防安全知识。通过这些国际交流活动,成功展示了成都消防的风采和形象,对提升成都消防的国际知名度起到了积极作用。本报记者 曹宇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