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近千个股等待复牌 成大盘能否持续反弹关键

  • 发布时间:2015-07-14 03:33:56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经历了上周两天的大涨之后,市场抢筹效应进一步蔓延,昨日361家复牌个股成为抄底资金争抢的对象。截至收盘,348只个股以涨停报收。不过,两市目前仍有1000多只个股等待复牌,其中近半个股是6月12日之后才停牌的。对于反弹行情来说,这些个股复牌后的走势将成为影响反弹的关键因素。

  复牌股票表现强势

  在市场回归理性之后,前期停牌的个股也纷纷选择复牌。继上周五66家公司复牌后,昨日沪深两市有361家上市公司集体归队,复牌交易。与此同时,响应证监会的要求,各复牌公司还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推出增持、回购、员工持股股权激励等稳定股价的利好举措,有望使市场机能进一步得到恢复。

  伴随着昨日开盘后,复牌的股票多数都很强势。其中,有大股东、高管和产业资本等“自家人”增持的股票多数都以涨停或接近涨停开盘。比如福成五丰,其公告称大股东已确定增持计划,拟投入的增持金额将不低于1亿元,该股全天“一字”涨停;赤峰黄金此前表示,控股股东赵美光计划于近期以自筹资金增持,增持金额不低于5000万元。此外,通威股份昨日也“一字”涨停,此前其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管亚梅拟在未来六个月内通过二级市场购买本公司股份,拟增持的金额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按通威股份股价计算,其买入的股份总数最高将接近3000万股,从而成为公司第三大股东。

  此外,推出员工持股计划的复牌公司走势也很好,多数涨停。涨停的新湖中宝此前公告称,计划推出资产管理上限拟为6亿元的员工持股计划。另外,有员工持股计划出炉的万里股份海南椰岛象屿股份也都涨停。

  近半个股复牌或补跌

  在昨日复牌的361只个股当中,仍有7只个股下跌,其中常山药业暴风科技等5只个股仍以跌停收盘。且从挂在跌停板上的抛单来看,这些个股今日或继续遭遇补跌。相比在暴跌末期停牌的个股,这7只复牌个股大多是暴跌之前停牌的个股。因此对于那些在此轮大跌前停牌的公司来说,补跌似乎不可避免。

  在昨日复牌的个股当中,暴风科技6月11日起因重大事项停牌,虽然该股复牌后公布了利润分配预案以及与深圳手势科技签署投资合作意向书等利好,但仍然封在跌停板;6月2日停牌的常山药业,昨日公布员工持股计划及境外战略合作两大利好,但全日都未能打开跌停。记者统计发现,截至昨日收盘两市仍有1036只个股等待复牌。其中,756只个股从6月12日开始停牌。在此之间,A股市场大幅回调,创业板更是多只股票连续跌停,创业板指数在6月11日到7月10日间下跌了33.87%。业内人士指出,在后期市场的复牌潮之中,投资者要仔细甄别个股,尽量回避那些停牌时间过长个股,以免遭遇补跌的风险。本报记者 刘泰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