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短线或有反复 关注超跌绩优股

  • 发布时间:2015-07-14 03:33:55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继上周两日来的大涨之后,昨日大盘再度展现强势,不仅盘中收复4000点,收盘更是站上有牛熊分界之称的半年线,令投资者振奋。那么,在后续行情转暖的预期之下,随后的走势将作何演绎,经历过大跌的洗礼,又将有哪些个股能够在接下来的行情中脱颖而出呢?

  中长期向好

  短线仍需谨慎

  自上周四大盘开始企稳反弹以来,沪指已经连续大涨三日,昨日则更是收复半年线,并探至4000点上方。强劲表现下,对于接下来的走势,不少分析人士也相当看好。申万宏源分析师表示,在持续半个多月的利好政策护盘下,众多资金在4000点以下密集参与,而券商、上市公司等市场主体后续维持股价的举措也并未停止,近几日报复性反弹的高度仍值得期待,“预计反弹行情仍有望持续。”东方证券分析师也认为,目前改革继续推进,流动性环境没有改变,经济转型与升级正取得积极成果,中长期A股仍有相当大的上升空间。

  尽管中长期A股的持续上升成为多方共识,但仍有分析人士对于短期走势语出谨慎。有分析人士称,作为市场的风向标,昨日沪深300和上证50期指率先跳水,拖累中证500期指由涨停一度逼近翻绿,证明多空之间的交战仍在持续,而从短期看,连续三天千股涨停,短线已经积累了比较丰厚的获利盘,市场也有一定回吐的需要,建议投资者仍应尽量保持谨慎。海通证券分析师也认为,目前救市保卫战已出现拐点,多方暂时获得了压倒性的胜利,不过,经历了此前的疯狂和降杠杆挤泡沫的大跌后,市场需要更长时间的修复,投资者的信心也需要一定时间才能建立,市场震荡走势的可能性更大,建议看好后市的投资者避免重仓博弈。

  震荡行情或将持续

  重点关注超跌绩优股

  操作方面,在大方向向好的背景下,天信投资建议投资者持续关注超跌质优股,“一方面,要求操作的个股前期跌幅巨大,累计跌幅不能少于50%;另一方面,个股质地要比较优秀,有业绩支撑,市盈率处于合理区间。”分析人士表示,一般来说,每次经过大幅下跌后,投资者的风险意识会加深,会更多地选择有业绩支撑的股票,而不会再随意去买业绩较差的个股。基于此逻辑,投资者要防止个股后期走势可能出现的分化。没有业绩支撑的超跌股,反弹也只是昙花一现,后期难免被市场所冷落,因而投资者对此不能马虎大意,要选择良好的投资标的,才有可能在这波超跌反弹的行情中拔得头筹。

  华讯财经表示,由于此前救市主要是稳定指数,因此短期蓝筹股有望受到资金追捧,投资者在操作中可给予更多关注。此外,随着中报披露的进一步展开,中报高送转概念股也会得到部分活跃资金的重点关注。当然,无论是选择蓝筹还是高送转概念股,在目前市场尚未完全企稳条件下还是要控制好仓位,有能力的投资者可以适当高抛低吸,在震荡行情中增加盈利空间。本报记者 马玉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