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外籍飞机饮用水 微生物超标数十倍

  • 发布时间:2015-07-11 07:35:16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崔昊 通讯员 陈歆)近日,厦门机场检验检疫局对某外籍航空公司执飞厦门航线航空器上的生活饮用水进行监测采样,对样品进行了部分感官指标的现场检测并送实验室检测微生物项目。检测结果显示,该航空公司航空器前后餐台饮用水水样的微生物项目,均超过国家标准数十倍。

  据检验检疫工作人员介绍,霍乱和出血热、变形虫性痢疾和其他肠传染病都属于水传疾病,分布于世界各地。航空器饮用水污染可能发生在水源、运输和储存过程中。航空器在经过长途飞行后,如果饮用水中残余消毒剂不能维持相应的浓度,就容易造成细菌过量繁殖,加大疾病传播风险。

  厦门机场检验检疫局“对症下药”,约谈了航空公司负责人,出具限期卫生整改通知书,要求该公司对该次水质抽查情况进行整改并上交书面整改。同时,提升该公司卫生检疫风险等级,进一步加强对其饮用水卫生状况的监管力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