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江西安福县饮用水翻倍涨价 物价局:商家自主定价

  • 发布时间:2015-07-09 16:01:51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万思  责任编辑:李春晖

  “再这么涨下去,要连水都喝不起了。如此不合理的现象政府部门却不作为!”近日,网民“饮水思源”向《问政江西》栏目反映,称安福县饮用水连番涨价,群众反映强烈。对此,安福县物价局回应称,饮用桶装水的价格属于市场调节,经营者可以根据市场调节、成本变化情况自主定价。鉴于四种桶装水同时涨价,是否存在串通涨价,还需要后续调查。

  网友反映:安福县饮用水翻倍涨价 群众直呼“喝不起”

  据该网友反映,安福县桶装饮用水的价格从6元一桶上涨至12元一桶,很多群众连水都喝不起。面对安福县的饮用水突然大幅涨价,该网友十分气愤,“政府为何不采取相关措施,政府只管收钱吗?这事关民生的大事,为什么就没有相关部门去管呢?”

  物价局回应:经营者自主定价

  桶装水大幅涨价为何涨价?是否合理?针对此事,安福县物价局经调查了解后回应本网称,武功山泉、金顶峰、井冈山泉和井岗泉这四种桶装饮用水上涨幅度较大,前三者涨幅为66.67%,井冈泉涨幅为60%。据了解,饮用水的价格从7月1日起正式调整,涨价公告已在安福电视台予以公告。

  至于网友反映政府不作为一事,安福县物价局表示,饮用桶装水的价格不属于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而是属于市场调节,经营者可以根据市场调节、成本变化情况自主定价。该局表示,鉴于四种桶装水同时涨价,是否存在串通涨价,还需要后续调查。同时,还会要求这几家公司提交涨价前的经营情况以及成本变化情况的材料。

  网友热议:“任由商品市场调节自行涨价,那不是都乱套了吗

  网贴发出后,一时之间引发网友热议。

  @安福:物价局说价格是市场调节,现在一个月喝两桶水就要20来元,我还是喝自来水。

  @123:政府部门该管管啦。

  @过客:希望有关部门严查此事,严厉打击,绝不能让经营者垄断水价格。

  @金三:安福县三个本地桶装水品牌集体涨价,一下就涨到12元,并且这个三个本地品牌还不允许其他地区的桶装水进入,这是变相的垄断。夏日炎炎,居民桶装水用量大,消耗大,商家趁火打劫,并且我们还不能问原因,就是一句话“爱买不买”,太嚣张!

  @看看:涨价想涨就涨,物价部门作为监管部门,在做什么?任由商品都市场调节自行涨价,那不是都乱套了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