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公众责任险为商业活动保驾护航

  • 发布时间:2015-07-07 07:33:21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6月27日晚,台湾新北市八仙乐园举办“彩虹趴”起火,导致助燃性粉尘爆炸,共有超过500人受伤,重伤患者201名。

  此事为公众场所举办大型商业活动敲响了安全警钟。昨日,中国大地保险湖北分公司财产险部总经理助理罗磊提醒,商家举办重大商业活动时,最好投保公众责任险。

  公众责任险又称普通责任保险或综合责任保险,它以被保险人的公众责任为承保对象,是责任保险中独立的、适用范围最为广泛的保险类别。

  所谓公众责任,是指致害人在公众活动场所的过错行为致使他人的人身或财产遭受损害,依法应由致害人承担的对受害人的经济赔偿责任。公众责任的构成,以在法律上负有经济赔偿责任为前提,其法律依据是各国的民法及各种有关的单行法规制度。

  因此,各种公共设施场所、工厂、办公楼、学校、医院、商店、展览馆、动物园、宾馆、旅店、影剧院、运动场所,以及工程建设工地等,均存在着公众责任事故风险。这些场所的所有者、经营管理者等均需要通过投保公众责任保险来转嫁其责任。

  所谓公众责任险,是指致害人在公众活动场所的过错行为致使他人人身或财产遭受损害,依法应由致害人承担的对受害人的经济赔偿责任。

  罗磊举例,商场投保公众责任险后,如果有顾客在店内因地面湿滑,商家未及时清理而摔倒导致骨折,可由保险公司对顾客进行赔偿。

  目前,销品茂、奥山世纪城和东方马城等大型企业均在大地保险湖北分公司投保了公众责任险,实现了公众责任风险的转移。

  通讯员邓剑 记者胡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