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警惕过高回报的投资陷阱

  • 发布时间:2015-07-07 07:33:19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郭 戈 本报通讯员 高明华

  “对照银行贷款利率和普通金融产品的回报率,多数情况下,明显偏高的投资回报很可能就是投资陷阱。”7月6日,省政府金融办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投资回报超过国家规定贷款利率4倍以上是不受法律保护的,投资者可据此判断回报是否过高。”这位负责人表示,一个企业正常的年利润一般不会超过20%,超高的投资回报不可能维持太久,其中必有非法诈骗行为。

  如何辨识非法集资的真实面目?据悉,投资者可以通过政府网站,查询相关企业是否为获得国家批准的合法上市公司,是否获准发行公司股票、债券等。如果不具备发行、销售股票,出售金融产品以及开展存贷款业务的主体资格,就涉嫌非法集资。若不法分子以“证券投资咨询公司”、“产权经纪公司”等名义推销所谓即将在境内外证券市场上市的股票,投资者也可通过政府网站查询其是否获得发行资格。

  “天上不会掉馅饼,高收益与高风险是相伴并存的。”省政府金融办有关负责人表示,犯罪分子的目的是骗取钱财,“快速致富”、“高回报、零风险”极有可能是“请君入瓮”的投资陷阱。③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