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权重股强势拉升 沪指收盘大涨逾2%

  • 发布时间:2015-07-07 07:33:21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王大千)上周末,管理层积极出手“救市”,放出了包括“两市在IPO暂缓”、“国家队入场稳定市场”等“大招”后,昨天沪深两市集体高开逾7%,随后仍遭遇散户出逃,但尾盘“国家队”强力护盘,沪指收红。

  昨天,受周末管理层救市影响,两市大幅高开。开盘后,两市震荡回落,跌幅收窄,深成指翻绿。午后,两市继续回落,沪指翻绿。随后,两市小幅回升。临近收盘,两市强势拉升,沪指重回3800点,振幅达8.74%,深成指表现相对较弱。全天收盘,沪指收报3775.91点,涨2.41%,成交9434亿元;深成指收报12075.8点,跌1.39%,成交6091亿元。

  板块表现上,保险板块走势强劲,中国人寿涨停、中国太保涨逾8%、新华保险涨逾7%。银行板块强势爆发,农业银行浦发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银行等涨逾9%。券商板块走强,国海证券涨停,方正证券东方证券涨逾8%,招商证券西部证券涨逾7%。

  事实上,在一大波政策利好出台之后,各大机构投资者已火线驰援A股。7月4日,21家券商发布联合公告表示,以2015年6月底净资产15%出资,合计不低于1200亿元,用于投资蓝筹股ETF。随后的7月5日晚间,证监会发布公告称,为维护股票市场稳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充分发挥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的作用,多渠道筹集资金,扩大业务规模,中国人民银行将协助通过多种形式给予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流动性支持。

  与此同时,有媒体报道称,社保理事会于昨天致电各公募基金,不允许其持有的社保组合卖股票。消息人士称,社保理事会刚刚通知,全部社保组合只能买股票不能卖股票;而且不是指净卖出,而是完全不能卖出股票。此外,券商方面的消息是,当天下午1200亿资金投入股市。

  资深市场人士李哲认为,本轮暴跌行情在短短三周多时间,指数的下跌幅度超过了30%,不但在中国A股历史上是罕见的,在世界范围也形成不小的轰动,已形成国际认定的股灾标准。行情的严重畸形让无数的投资者深陷其中,杠杆由高到低依次连环爆仓,管理层支持的券商融资盘也岌岌可危,无数的资金近半个月内灰飞烟灭,在目前非常时刻,建议投资者多看少动,以时间换空间,只要没有融资,一定会有反弹的机会。

  中信证券认为,过去一年股市的大幅上涨有其合理的一面,只是原来“赚钱效应”加速资产入市,当前的“亏钱效应”起到了反作用,从而提高了风险溢价,降低了价值中枢,放大了市场波动。但经过此次幅度达到30%的回撤之后,蓝筹股已具备回归价值中枢的动力。

  平安证券分析师余翔认为,目前,储蓄向金融资产转移的逻辑并没有改变,只是受到短期因素的干扰。经过25%跌幅的调整,目前上证指数市盈率不到20倍,横向与国际比较(包括与H股比较)都已不贵,已向下偏离价值中枢,均值回归动力不断增加。他判断,蓝筹股在本轮调整后有回归价值中枢的动力,当前蓝筹股底部已有支持,在市场震荡中,一些高质量的股票可能出现被连累错杀的情况,为投资者提供了介入机会。

  民生证券马晓旭认为,周末监管层救市措施果断出台,并且打出组合拳,力度空前,稳定市场信心的目的显露无疑,但市场抛压巨大,三大股指在早盘报复式反弹后依旧未能企稳。午后市场抛压被进一步释放,同时空头逐渐式微,物极必反,多头反扑随时都会到来。此外,政府的调节工具还有很多,并且中国牛势的基本面未发生改变,相信危总会过去,机即将来临,静待大盘的企稳回升。投资者应注意把握相关节奏和时机,可适当参与反弹行情,切莫非理性杀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