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民营宽带接入试点企业在宁获批

  • 发布时间:2015-06-24 06:37:09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张希 查金忠) 随着国务院多次要求宽带运营商“提速降费”,鼓励民间资本参与宽带网络建设和业务运营再次成为热点话题。记者昨日从省通信管理局获悉,长城宽带、苏宁通讯、网宿科技3家公司日前正式获得该局批文,成为国内首批民营宽带接入试点企业。

  2014年底,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出《关于向民间资本开放宽带接入市场的通告》,正式提出将在全国16个城市开展宽带接入网业务开放试点,南京是首批16个试点城市之一。根据《通告》,民营企业可以以多种模式进入宽带接入市场。民间资本的热情一下子被点燃,全国已有上千家企业提交了试点申请。此次获得省通信管理局批准的若干家企业,可以在南京市范围内开展宽带接入网业务试点,直接面向企业、商业机构和普通住宅用户提供宽带服务。

  早在今年年初,苏宁公司就开始布局。苏宁通讯事业部和苏宁互联公司合并成立苏宁通讯公司,整合通讯终端业务、运营商代理和移动转售业务、互联网增值业务,为用户提供一站式通信服务。获批后,苏宁将围绕自有物业、住宅小区、商务写字楼发展客户,进行宽带服务推广,同时后期将以门店为中心,依托现有网络资源,逐步向周边社区和楼宇渗透,以宽带网速提升为主要途径,通过光纤入户,将宽带接入能力提升到每户20兆以上。苏宁通讯公司总经理顾伟表示,苏宁将在云(金融、物流、数据、视频、软件应用等)、管(固定宽带网络和移动宽带网络)、端(手机、PC、家庭电视)协同的架构下,打造互联网时代的零售业务和通讯业务的生态圈。除南京市外,苏宁也在全国另外15个试点城市,积极与当地通信管理局进行沟通,推动宽带牌照申请工作。

  对于民资进入宽带接入市场将带来何种影响,长城宽带江苏分公司综合管理部经理秦裕强认为,民企获得宽带网接入牌照后,将为市场引入更多竞争者,带来“鲶鱼效应”,带来实实在在的提速、降费。苏宁通讯相关人士则认为,原有的行业格局被打破后,更快更省钱、个性化定制将是宽带市场的未来趋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